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餐飲事業系 Department of Food and Beverage Management

結合技術與藝術之精華 培育餐飲事業專業人才

餐飲事業系

系科簡介

本系沿革

餐飲事業系(科)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隨著服務業發展日趨繁榮,餐飲服務業需要大量人才投入,方能提昇餐飲服務的品質。

本系(科)即以培養餐旅相關職場之技術服務與管理的專業人才為目標。成長至今設有日(夜)四技、五專部、進修部夜二專、進修部夜二技及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等不同學制。

 

系所發展方向

有鑑於台灣餐飲的迅速發展,不斷融入多元文化特色與精進優質服務品質,已孕育出豐富多樣的飲食色彩、朝向國際化的舞台前進,因此本系也將朝向培育餐飲產業創新發展人才的方向,整合「創意商品」、「多元通路」與「國際市場」之規劃及執行以達學生精進專業外,並考量在邁向國際市場的競爭中,強化研發創新、數位科技與營運實務等的能力養成,增加畢業生就業及未來創業的競爭力。

 

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

 

學院部(含四技生、二技生)

1.教育目標:「培育具備餐飲廚藝與經營管理之專業人才

      110學年度起餐飲事業系同學自大一下學期起依個人志趣分為下列三個專業分流。
   (1)中餐廚藝專業分流-培育具備中餐廚藝與經營管理之專業人才」。
   (2)西餐廚藝專業分流-培育具備西餐廚藝與經營管理之專業人才」。
   (3)日料廚藝專業分流-培育具備日料廚藝與經營管理之專業人才」。

2.學生應具備五大核心能力:

(1)具備食品相關基礎能力:培育餐飲產業從業人員所需食品基礎科學及智能,使其具有創新及務實的基礎能力。
(2)具備餐飲廚藝與實務能力:培育餐飲產業從業人員所需實作專業知識與技能,針對專業分流精進廚藝素養與服務技能,藉以提升畢業後之產業就業競爭能力。
(3)具備語文與溝通能力:培育餐飲產業從業人員具備敏銳觀察、反應能力、精進人際互動及外語溝通協調之團隊合作能力。
(4)具備餐飲管理與經營能力:培育餐飲產業從業人員所需管理知識及技巧,使其具備經營專業發展潛力。
(5)具備餐飲產業專業能力:培育餐飲產業產業人員專業能力之優良人才。
 

專科部(含五專生、二專生)

1.教育目標:培育具備餐飲廚藝與經營管理之專業人才
2.學生應具備下列五大核心能力:
(1)具備食品相關基礎能力
(2)具備餐飲廚藝與實務基礎能力
(3)具備語文與表達能力
(4)具備餐飲管理基礎能力
(5)具備餐飲廚藝與服務及餐飲管理能力